成果介绍

基于生物炭技术的绿色植物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


2021年11月30日 08:38  点击:[]

利用炭化技术,将粉碎后的园林废弃物在全封闭缺氧条件下,通过热解技术使其转化为生物炭。经循环提炼的生物炭,施入农田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和理化性质,增加作物产量;应用于环境领域,可起到钝化重金属、吸附有机污染物等作用。

该项目的实施既可以减少对市容环境的影响,还能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自然资源再次循环利用。为绍兴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并可以推广至全国。项目已经于202012月投入运行。

据有关部门统计,该园林垃圾炭化技术项目每年能为绍兴市节约标煤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110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30吨。此外,该项目全程无污染源产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能源、农业、环境、生态等领域面临的复杂问题,有助于城市构建低碳、高效、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研究团队围绕“绿色植物废弃物等制备生物炭关键技术”学术问题,以第一/通讯作者已在SCI 期刊上发表了50多篇论文。



上一条:青藏高原分选地貌成因之谜破解—冰针冻融编织冻土区精美地表图案

下一条:AM口袋实验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