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介绍

工程岩体地质数据原位采集-计算系统


2021年09月30日 08:37  点击:[]

    浙江岩创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绍兴文理学院伍法权教授团队组成联合实验室,深度推进工程岩体地质数据原位采集-计算系统的研发RIDAS)。近年来基于工程岩体参数计算等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岩体力学参数现场采集、结构智能识别、岩体参数计算方法等关键技术,2020年研发现场试验的便携式智能化背包实验室,并开发“SMRM岩体参数计算软件”,突破仪器便携化智能化,填补全球岩土工程行业岩体参数计算软件的空白,成为全球首套背包实验室系统以及工程岩体参数计算软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本系统可智能采集工程岩体结构与力学参数,计算15种目前只能靠大型现场试验获取并存在较大误差的岩体参数。目前已在10余个国家大型工程中成功应用,并通过建设部成果评估,列入推广目录。



上一条:AM口袋实验室

下一条: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露天矿山岩体参数精细快速获取与边坡稳定性定量评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