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完成第一批校级科研平台考核及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遴选工作


2022年05月06日 08:27  点击:[]

    近日,学校第一批校级科研平台考核及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遴选工作顺利完成,共有24个平台成功进入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建设名单。

  为全面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科研平台体系建设,有效提升我校科研平台综合竞争力,学校于3月初正式启动本轮院级科研平台备案、科研平台考核与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遴选工作。经过平台申请、书面评审、现场汇报等环节,顺利完成40个院级科研平台备案,49个科研平台考核,同时在30个申报平台中遴选出第二批校级科研平台24个(其中重点建设平台14个,培育建设平台10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省-市-校-院”四级科研平台体系搭建,在加大支持力度的同时强化绩效考核,推进实施能上能下的动态考核评价遴选机制。2019年学校遴选出首批校级科研平台,通过3年建设,校级科研平台中有2个平台升格为省级科研平台,5个平台升格为市级科研平台,1个平台转型为校级文科实验室,2个平台由第一批的培育建设进入第二批的重点建设,3个平台由第一批的重点建设降级为第二批的培育建设,9个平台被取消校级科研平台资格。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共同富裕”“枫桥经验”“地方文化”“集成电路”等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持续加强对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支持、管理和服务,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市科技局局长徐丽东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