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沈润溥教授获全国“发明创新奖”一等奖


2020年11月30日 18:41  点击:[]

  日前,我校民革文理学院支部党员、化学化工学院沈润溥教授领衔的类胡萝卜素的合成新技术项目获中国发明协会颁发的全国“发明创新奖”一等奖。 

  中国发明协会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中科院院士及社会活动家等联合倡议下,经中央批准于1985年在北京成立的,根本出发点是推动群众性的发明创造活动,潘云鹤院士为现任理事长。
沈润溥教授的这项成果开发了类胡萝卜素的合成、关键中间体的制备和主要副产物磷酸二乙酯钠的资源化综合利用等新技术。工艺路线先进可行,生产成本低。在产品及关键中间体的合成路线设计、工艺技术和含磷废水回收利用等方面有创新,关键技术已获中、美、德等国发明专利20件,参与制订产品相关标准3项,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技术已在年产120吨β-胡萝卜素、60吨斑蝥黄素、4吨番茄红素等产品生产中应用。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用户反映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上一条:我校8个创新团队入选绍兴市第五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下一条:我校获23项2021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