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现场会推进校外研究院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13日 14:40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学校组团赴嵊州市参观考察,并在绍兴文理学院嵊州高新园区研究院召开现场会,共商加快推进校外研究院建设工作。副校长寿永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嵊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孙益林,科技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绍兴文理学院嵊州高新园区研究院院长陈文平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孙益林对研究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科技和人才是区域竞争中最核心的资源,通过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既要发挥科技部门政府职能,也要发挥绍兴文理学院地方综合性大学优势,共同建设好地方研究院并保持良好态势,为高新园区乃至嵊州的产业升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寿永明指出,“学校支持、学院主导、项目对接、团队跟进”是嵊州高新园区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成功做法,已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研究院“嵊州模式”,为学校全面推进校外研究院建设树立了标杆、积累了经验。校、政、企合作是大势所趋,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研究院,是我校构建层级分明、结构合理、运转有序的科研平台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响应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务实之举。各二级学院要与时俱进,以国家新的科研评价导向为依据,充分挖掘学院自身优势,聚焦一流科技团队建设,凝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加快推进校外研究院建设,让更多高水平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服务地方中推动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考察团还参观了嵊州市科创中心、浙江工业大学嵊州研究院和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条:我校获23项2021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

下一条:我校举办“做有组织的科研”专题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