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做好科技对接工作 提升服务地方水平


2011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

“提升内涵上层次,服务地方促发展”,这是我校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载体。近几年来,我校积极与绍兴市及其下辖的市县区科技局沟通联系,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各市县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在四个县(市)建立了技术转移中心,而且还与当地企业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对接活动,深受各市县区科技局和当地企业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地方科研服务工作,科研处今年以来已多次组织相关专业的教师赴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对接活动。如4月7日,科研处组织工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和元培学院等相关学院8名教师在嵊州科技局、三界镇领导陪同下与三界镇机械、茶业、厨具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一场科技对接活动、并与一些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4月24日,科研处、元培学院等相关专家在诸暨市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诸暨海亮集团、诸暨菲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诸暨雷润机械有限公司和诸暨更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就科技对接工作和校企合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4月28日,科研处又一次组织生命科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赴诸暨市岭北镇开展农业科技对接工作,与镇农技站、岭北镇锦菲特竹业专业合作社洽谈,实施2010年12月22日我校与该镇签定的科技合作协议。5月11日,科研处组织工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元培学校等相关学院7名教师,在新昌科技局与当地的纺机、轴承、冷配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事后又赴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实地考察企业、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形式,为教师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接下来,科研处还将继续组织相关学院教师赴绍兴县、上虞市等地开展科技对接活动,以进一步推动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上一条: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鲁文革主任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陈刚老师成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