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郑祥福教授来我校作课题申报指导


2012年03月01日 00:00  点击:[]
2月2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浙江省重点学科(A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家组成员、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郑祥福教授为我校人文社科类教师作了关于人文社科类高级别课题以及高层次奖项的申报、评审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类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我校人文社科类学院分管科研的领导与相关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郑祥福教授长期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评审工作。郑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科研工作的基本经验,认为学校科研工作一靠领导决策,二靠政策引导,三靠管理组织,实行人性化管理,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创造“放水养鱼”的良好科研环境。之后,郑教授围绕高级别课题申报和各类报奖,回顾了近年来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以及评奖的发展与变化,认为现在的评审办法越来越公平、公正和透明化了。项目申报关键在于选题和申报书的设计,他认为选题重在新颖和有现实意义,是否根据指南申报各有利弊,关键在于做自己的专长。关于如何填写申报书,郑教授结合浙江师范大学成功获批项目教师的申报书,逐一讲解申报书每一部分该如何填写,认为关键是对前人的研究成果是否了解,课题基本思路是否清晰,课题研究内容是否充实明确。最后,郑教授对我校今年准备申报省哲社规划项目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点评。  
  听了郑教授的报告,近40位与会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教育部发来贺信祝贺我校获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我校8项课题被列入省教育科学规划2012年度研究课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