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越兴专利事务所联合举办专利申报培训会


2012年03月23日 00:00  点击:[]
3月21日,我校与越兴专利事务所联合举办了专利申报培训会。工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院系教师近4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在本次培训会上,越兴专利事务所两位专业代理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从实质审查谈如何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率》和《国际专利合作条约(PCT)与国外专利》两个专题报告。在《从实质审查谈如何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率》这个报告里,事务所的代理专家向我校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申报专利的方法、技巧,还从学科和专业的特点角度出发,讲述了提高专利授权率的要点。《国际专利合作条约(PCT)与国外专利》则详细介绍了国际专利合作条约的运作宗旨和目标,进行PCT申请的特点、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通过该条约联盟,既省钱又省时间地申请到国际专利。与会教师都表示深受启发,拓展了专利申报思路。

在培训会中,科研处还专门为教师们解读了浙江省科技厅于近日发布的《浙江省“十二五”专利发展规划》,请大家注意几个数字指标:全省在“十二五”期间,专利申请、授权总量年均增长15%,到2015年底实现翻一番;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25%,到2015年底达200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6件;大幅度提高通过PCT渠道申请国外专利的数量。

近几年来,我校专利申请数量已有大幅度提高,去年申请量达到了220多件。同时,授权数也提高很快,到2011年底,已获各种各类专利近200件,其中发明专利38件。虽然这几年我校在专利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跟省里目标相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上一条:我校获1项2012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下一条:我校1项成果获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