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绍兴市(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报告会


2016年11月23日 08:2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服务地方工作,增强教师科研结合地方产业意识,11月17日,学校邀请绍兴市科技局刘志校副局长作了题为“绍兴市(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报告。华小洋副校长,各相关学院、基层学术组织、研究团队的负责人以及绍兴市第四批科技指导员参加了讲座。

  刘志校从科技革命、重要国际经济体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发展领域,改革开放以来绍兴市产业发展历史与科技创新现状,近年来制约绍兴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瓶颈进行了阐述;着重就“十三五”期间绍兴重点发展领域和省(市)的科技政策变化、绍兴城北科技大走廊建设的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刘志校指出,地方科技创新的发展与地方高校、研究机构的创新引领密切相关,绍兴文理学院要从企业产品关键技术开发、市场终端需求等方面做好教师服务企业工作;要从地方产业布局特点分析、行业核心技术引领等方面做好应用型研究开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有影响力的科技平台团队建设。他鼓励广大教师主动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深入生产一线,融入企业,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上一条:我校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获8项2017年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与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