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科技处组团深入嵊州市相关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1:11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校科技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服务能力,3月24日至25日,校科技处组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11位专家教授赴嵊州市相关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专家团先后与嵊州市特种链轮有限公司、嵊州市康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皇中皇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牧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经营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探讨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经营管理、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企业管理人员陪同下,专家团深入生产一线,分别考察了几家公司的生产现场,就有关工艺流程、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物流配送、仓库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开展有针对性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
  专家团还与嵊州市科技局进行了工作交流。嵊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过学军对此次科技服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近年来科技服务当地企业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嵊州市科技局积极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新举措,以及双方在嵊州市科创中心建设方面的具体合作领域。校科技处负责人感谢嵊州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加强应用型建设、强化科技服务的创新举措,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申报、科技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设想。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取得了预期成效。与嵊州市特种链轮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与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在新产品攻关、创新成果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与浙江康牧药业有限公司就我校的一项科技成果转让形成了一致意见;与几家企业在生产工艺改进、员工招聘与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为双方后续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3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滨海新城技术转移中心”在滨海新城成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