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赴绍兴滨海新城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15:08  点击:[]

   为了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1019日,绍兴文理学院——滨海科技对接活动在滨海新城举行,学校党委委员柳国庆、科技处、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教授一行12人赴绍兴滨海新城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上午,学校专家团与绍兴滨海新城经济发展局进行科技对接见面会,滨海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关正对我校专家团队表示欢迎,介绍了滨海新城在绍兴的地理区位优势,目前产业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技政策、投融资体系、创新投入等方面的建设举措。滨海新城科创中心副主任王建桥介绍了滨海新城科创园的发展规模,入驻企业及园区规划。学校科技处处长奚柏君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技服务工作情况,提出学校将最大限度发挥技术转移中心作用,积极对接滨海新城现代医药、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开展院城、院企、院项合作,参与企业技术改造与创新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滨海新城产业特色化、高端化、生态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服务。医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实力。会后,学校专家团实地考察了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国家级检测试验科研基地、医疗器械产业园、绍兴现代医药公共服务中心等平台。  

下午,学校专家团先后与浙江舜虞检测有限公司、浙江海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歌礼药业(浙江)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科技对接活动。对接活动中,学校与相关企业商定共同开展科技研发、项目申报,商讨博士专家互派互聘工作,商谈共建动物实验室平台,有些企业迫切希望跟我校签到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取得了预期成效。  

 



上一条: 我校获1项2018年度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下一条:我校获16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