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一项科研成果拍出百万元


2018年06月10日 09:23  点击:[]

2018531日,从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春季)上传来喜讯,我校张新华教授为第一发明人的发明专利《一种具有改良上油机构的加弹机(ZL201210247955.8)》拍出百万元。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改良上油机构的加弹机,其用于将涤纶丝和氨纶进行复合形成复合丝;其包括依次设置的加热轨、冷却轨、假捻器、罗拉、复合气嘴、前走丝辊、上油槽、后走丝辊以及卷绕装置;于所述复合气嘴的一侧设有一氨纶输送装置;所述涤纶丝和氨纶同时进入复合气嘴;所述前走丝辊和后走丝辊分别位于上油槽外的前后两端;于所述上油槽内设有下压辊;所述上油槽内收容有油料,所述下压辊部分浸没于油料中;所述前走丝辊、后走丝辊位于复合丝的下方;所述下压辊位于复合丝的上方。本发明的具有改良上油机构的加弹机能将复合丝完全浸没于上油槽内而不受油料以及包角的影响,从而使上油均匀,提高了产品品质。预计年可实现销售5000万元以上,利税1000万元。

据悉,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春季)由浙江省科技厅在杭州举行。在拍卖会上,该科技成果以70万元起拍,经多次竞拍,最终由绍兴市柯桥区生产加弹机的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100万元成交。这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高价转让科研成果。

 



上一条:绍兴市科技局领导来我校作科研平台建设指导会

下一条:科学技术处举办2019年度省基础公益项目申请政策指导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