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介绍

网格蛋白介导的内吞调控植物生长发育


2022年03月15日 08:30  点击:[]

膜蛋白运输是当前生命科学研究中的重要热点之一。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已经先后四次授予从事该研究领域的科学家。网格蛋白介导的膜蛋白内吞是动物细胞最重要的内吞途径之一。然而,人们对植物细胞网格蛋白介导的膜蛋白内吞的生物学功能及其调控机制知之甚少。

学校王超课题组自2008年来,有效地开展了植物网格蛋白介导的膜蛋白内吞机理研究。研究成果已发表在Plant CellMol PlantNew PhytolPlant Physiol等国际植物学顶级/主流刊物上,研究成果获得国际研究同行的广泛关注,在国际植物细胞学研究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课题组部分研究结果也写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植物激素研究进展》。

课题组也是国内主要致力于攻克植物膜蛋白运输的实验室之一。





下一条:发现鞭毛故障触发纤细裸藻细胞形变和细胞形变是纤细裸藻的逃逸策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