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正电子湮没谱学技术及其应用


2018年06月04日 15:07  点击:[]

报告人简介:

王宝义 1984年兰州大学物理系毕业,1997年在兰州大学材料科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后。2004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先后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以及中科院创新基金项目等。长期从事核分析技术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研究,熟悉各类现代物理分析测试方法,具有丰富的核技术方法学研究经验和工作积累。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微纳米材料制备及微结构表征;核技术方法学研究,包括用于表面、近表面研究的正电子束流技术研究;材料宏观物理性能与微观结构的关联等。

主要内容:

正电子湮没谱学是一种研究物质微观结构的方法,已成为一种研究物质微观结构的新手段。本报告主要讲述用于表面、近表面研究的正电子束流技术研究。

举办时间:4月6日 15:00

举办地点:南山4号楼308会议室



上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290讲:既见君子 并坐鼓簧——中国古代的口簧琴与鼓簧艺术

下一条:“风则江大讲堂”第290讲:既见君子 并坐鼓簧——中国古代的口簧琴与鼓簧艺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