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风则江大讲堂”第300讲:当代中国文化的转型


2018年06月04日 15:06  点击:[]

当代中国,现代化和全球化对民族文化的冲击,突出地表现在从20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中国文化内部再次发生剧烈的碰撞。这种碰撞发生在多个向度,既有传统与现代之间的碰撞,保守与激进的碰撞,也有民族化与全球化之间的碰撞和中国化与西方化之间的碰撞。俞可平教授将为你详细讲解在现代化与全球化双重冲击下的“中西”之争、“传统与现代”之争、“激进与保守”之争,并将进一步描绘出正在形成中的新型中国文化的基本特征。

演讲人简介: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前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我校政史81届毕业生。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全球化、公民社会、政府创新。代表作有China’s Political Development: Chinese and American Perspectives (co-ed.,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 2014), The Reform of Governance (ed., Brill, 2010), Democracy Is A Good Thing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 2009), Globalization and Changes in China’s Governance (Brill, 2008)、《转型中的中国政治》(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2016年)、《论国家治理现代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敬畏民意》(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年)、《民主与陀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思想解放与政治进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年)、《社群主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等。

时间:4月2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上一条:学术报告:SCI论文的写作、投稿与发表

下一条:学术报告:有机反应的原理与规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