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介绍

一种氧化亚铜可见光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2019年05月14日 10:39  点击:[]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中空球状氧化亚铜可见光催化剂的合成方法,属于光催化材料的制备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准确称量0.1817 g无水醋酸铜分散在18 mL乙二醇中,超声分散形成深绿色澄清溶液。再向其中加入1.20‑3.60 g 1‑丁基‑3‑甲基咪唑四氟硼酸盐,搅拌6‑24 h,得到蓝色悬浊液。将悬浊液全部转移至含聚四氟乙烯内衬的不锈钢高压釜(体积25 mL)中,封釜。将高压釜置于烘箱中,100‑180 ℃下反应2‑6 h。反应结束后,自然冷却至室温,将产物离心分离,再分别用水、无水乙醇各清洗5次。将收集到的固体置于真空干燥箱中,60 ℃干燥12 h,即可得中空球状氧化亚铜可见光催化剂。本发明操作简单,成本低,所得产物具有纯的立方结构,是一种有效制备中空球状氧化亚铜可见光催化剂的合成方法。



上一条:一种透明岩石模型结构面试件的制作方法

下一条:一种有机超晶格锐钛型钛化氧化钨薄膜红外光敏材料的制备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