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介绍

结构面轮廓曲线傅里叶级数逼近度的定量评价方法


2019年03月30日 10:33  点击:[]

    一种结构面轮廓曲线傅里叶级数逼近度的定量评价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选定所需要分析的天然结构面,记录结构面轮廓线;(2)采用傅里叶级数对结构面轮廓线上各点坐标进行逼近;(3)计算不同阶次条件下傅里叶级数的近似拟合值;(4)在结构面轮廓线纵坐标最大值与最小值之间作一条水平直线,计算各点到该水平线的距离的均方差;(5)设置拟合系数,将均方差乘以拟合系数作为傅里叶级数逼近的阈值;(6)计算不同阶次条件下相同水平坐标条件下傅里叶级数的近似拟合值与实测结构面轮廓线坐标的均方差;(7)当傅里叶级数的阶次大于临界值时,结构面轮廓曲线能得到准确的逼近。本发明实现结构面轮廓曲线傅里叶级数逼近度的定量评价。



上一条:一种有机超晶格锐钛型钛化氧化钨薄膜红外光敏材料的制备方法

下一条:一种基于多晶铜箔的毫米级单层单晶石墨烯的制备方法



返回